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是🐢 慎关
置顶wb阅读体资源自取

引子

●收拾了一天累死了……以后更新不会很频繁,但一周四更应该是可以保证的?

●存稿在手,喜欢阅读体的小可爱们可以关注下,授权见前文。

●有拿不准的地方会在下面标出来,大家可以不客气地纠正我。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以下正文———————


  莱姆斯·卢平正走在霍格沃茨城堡的一条长廊上。他刚刚告诉邓布利多,预言仍十分安全,而自圣诞节以来一切都很平静。

  他打算直接回格里莫广场去看看西里斯。他最近一直在担心他的朋友:西里斯开始酗酒,并且整天和巴克比克呆在一起。莱姆斯希望有人能让他振作起来,哪怕只有一点点。他担心西里斯被困在那所房子里会发疯……但邓布利多的命令仍然是命令。

  他记得他最好的朋友和老校长的最后一次会面。

  *回忆*

  就在韦斯莱先生遇袭后,西里斯正面对上了邓布利多。“西里斯?”邓布利多耐心地开口,“怎么了?”

  “是哈利。”西里斯坚定地说。

  “啊。”邓布利多说,他重新调整了一下歪曲的鼻子末端的半月形眼镜,等待西里斯继续。

  莱姆斯应该能猜到这是关于哈利的;要么是这样,要么是西里斯想为凤凰社做更多工作。莱姆斯也开始担心哈利了。自从他们从圣芒戈探望亚瑟回来后,这个年轻人似乎一直在尽力避开每个人。莱姆斯认为他看上去脸色极其苍白,甚至有点不舒服。

  “哈利一切还好吗?”邓布利多随即发问,眼睛直视着西里斯。

  “不,而且你不能告诉我你真的认为他应该,”西里斯告诉他,“他的情况很糟糕,邓布利多。”

  “有多糟糕呢?”

  半月形眼镜后面和浓密的白色眉毛之间的小皱纹告诉莱姆斯,老巫师关心哈利的幸福,并为哈利的幸福担忧,这远远超过了他向西里斯,甚至是向哈利自己透露的。

  莱姆斯认为,一方面,邓布利多应该把哈利当成他的数百名学生之一——但另一方面,校长早就开始偏爱这个男孩了,因为这个男孩从孩提时代起就一直在他的注视下成长,并且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他比他的父亲更加出色、勇敢和善良。莱姆斯不得不承认,哈利确实对人有这样的影响。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难以置信的,他依然是一个无私和坚定的人,这让人很难不既喜欢又尊重詹姆唯一的儿子。

  “西里斯,拜托,”莱姆斯温和地说,“你和我都知道如果哈利不被发生的一切击倒的话,那么他将会变成一个很了不起的人。”

  西里斯只是挥手让他走开,“看,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出面告诉他预言呢?”他恳求道,“他不知道这件事,这就是他意识不到自己有多危险的原因。”

  “西里斯,”邓布利多轻声说,“对不起,但我之前告诉过你,哈利现在不需要知道这件事。”

  “别闹了!”西里斯喊道,“你不能告诉我,一个十五岁的孩子被全世界认为疯了是很正常的。”

  “但哈利不是一个普通的孩子,”邓布利多提醒他,“可怕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而且……”

  “你怎么能毫不在乎他正在受这样的苦呢?”西里斯咬牙切齿地说。

  “西里斯!”莱姆斯警告道。

  邓布利多双臂交叉放在胸前长长的胡子上,皱起眉头。

  “我的确很关心哈利,”他平静地说,“也许比我能说出口的还要多。但除了提供持续的关怀和支持,我们几乎无能为力。”

  “你就不能至少和他谈谈吗?”西里斯直视着睿智的巫师的眼睛,问道,“我知道他对你像以往一样继续无视他感到困扰。”

  “你和我一样知道我这样做的原因,西里斯。”

  莱姆斯察觉到邓布利多的一丝悲伤,不是在他的声音里,而是在那副熟悉的眼镜后面,他坚定地看着西里斯。

  “我永远也不想让哈利处于更危险的境地,”他严肃地继续说道,“我的存在对他来说是一种危险,他在圣诞节前体验到的想要伤害我的感觉就证明了这一点。我希望我们尽一切可能使伏地魔处于困境中,而不是在哈利的脑海里。”
*原文为“keep Voldemort at bay,not in Harry'mind”。

  “但是,如果我们不告诉他,他怎么能理解他所面临的危险呢?”西里斯问道。

  “我有理由不告诉他,西里斯,”邓布利多平静地打断他,“我不希望伏地魔试图进入哈利的脑海。”

  “那么你真的认为伏地魔进入了哈利的脑海?”西里斯质问,但是他的语气变了;这不是怀疑,而是严肃。

  “显然,当哈利目睹亚瑟·韦斯莱被攻击时,他做到了,”邓布利多安详地说,“他能否意识到这种联系,我不确定,但这只是时间问题。我担忧他会在哈利的脑海中植入些什么,因为我知道那是很容易接近、操纵甚至控制的。为了哈利,我不想冒这样的风险。”

  西里斯重重地叹了口气。

  “哈利告诉我——他能感受到伏地魔在他体内。他也许在睡梦中看到了伏地魔看到的东西。”

  “他描述过这些梦吗?”邓布利多严肃地问道,但似乎并不惊讶。

  西里斯摇摇头:“他没有给出细节,他只是说他似乎正从伏地魔的角度看问题。”

  “当然,它们可能仅仅是梦,”邓布利多轻轻地点头说道,“但也很有可能是他正在窥视伏地魔的思想,而我担心的是事实恰恰相反。我计划等哈利回到学校,就帮助他屏蔽掉这些想法和幻觉。”

  “怎么?”莱姆斯皱起眉头,“大脑封闭术?”

  “正是,”邓布利多说,“与此同时,恐怕没有什么我能为他做的了。”

  莱姆斯侧身看着西里斯。他可以看出西里斯怒不可遏,但也理解他和邓布利多之间更大的矛盾。

  “唉,他被关在这个地方也没办法!”西里斯听起来好像快要爆炸了,“如果他能出去,呼吸点新鲜空气……”

  莱姆斯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思考着西里斯是否真的在谈论哈利,而不是讲述他自己被困在格里莫广场的感受。

  “够了,”邓布利多说,“哈利的安全是我们最优先考虑的问题。他的朋友在这里,你在这里。他不是一个人,西里斯,而且他回到学校只是几个星期后的事情。”

  西里斯涨红着脸瞪了邓布利多一会儿。然后他迅速站起来,大步穿过厨房,“砰”地摔上身后的门。巨大的声响传入了莱姆斯的耳朵。

  “有时候,他和那个麻烦不断、脾气暴躁,被无数次送到我办公室的少年没什么不同,”邓布利多沉思着,然后叹了口气,看着莱姆斯,“当然,从那以后他在很多方面也发生了变化。

  “我不认为他在指责你,他只是对自己感到失望,阿不思。他真的很关心哈利。”

  “唉,我试图保护他们两个,但这样做似乎弊大于利。有时候我真的怀疑我是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邓布利多承认道。

  “如果你派西里斯去为凤凰社工作,”莱姆斯说,“你知道这会是灾难性的。他是个优秀的巫师,但称不上细心。”

  邓布利多点点头,但看起来很担心。

  “然而,”莱姆斯继续说,“如果你允许他偶尔出去——我想这可能是个好主意。他不是那种能忍受被困在一个地方太久的人。你看,他在阿兹卡班待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重获自由,而现实却是一切都没变。”

  “我同意,”邓布利多说,“但当我答应把这座房子用作总部时,我并不打算把他关在这里。我只能希望有个好结果。”

  “哈利呢?”

  “帮我看着他,好吗,莱姆斯?”邓布利多回答,“在他回到霍格沃茨之前,让他远离那些思想。除了向你和西里斯提出这个要求之外,目前我几乎无能为力。”

  “我们会的。”莱姆斯同意道。

  邓布利多点点头,笑了笑,然后他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房间。

  *回忆结束*

  莱姆斯叹了口气,他揉了揉布满阴霾的眼睛。他今晚真的需要好好睡一觉,这个星期他已经当了三个晚上的警卫,筋疲力尽。他刚拐过一个弯,就突然停住了。一扇高高的门正站在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
*就是有求必应室的位置,马译本如上,原文为“A tall door was just standing there opposite the tapestry of Barnabas the Barmy trying to teach trolls ballet”,直译为“一扇高高的门正站在傻瓜巴纳巴斯试图教巨怪芭蕾的挂毯对面”,或许我理解错了?

  莱姆斯知道霍格沃茨的每一个角落,但他不记得以前见过这扇门。正当他准备调查的时候,门开了,一群五年级的拉文克劳学生突然出现了。此后不久,一群赫奇帕奇学生紧随其后,格兰芬多学生人数更多。

  为了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一直等到最后三个学生出来。当然,他们正是他非常熟悉的学生。

  哈利、罗恩和赫敏仔细地四处张望,然后一起离开房间。莱姆斯知道他不应该被任何人看到,当他们朝他走来时,他迅速躲在一套盔甲后面。

  “我仍然不能相信你竟然忘记带活点地图了,罗恩。”赫敏用责备的语气说。

  “那是哈利的地图!为什么要教训我?”罗恩回击道。

  “是的,”哈利同意道,“但你说你想借它,这样你就可以偷偷溜进厨房拿些食物。所以你应该记得带上它。”

  “我那时候很饿!”罗恩说,试图为自己辩白。

  “你总是很饿,罗恩,”赫敏说,“不管怎么样,这是一堂很好的课,哈利。”

  “课?”莱姆斯感到一阵疑惑,然后才想起来,“哦,他们一定是在谈论蒙顿格斯无意中听到的他们在猪头酒吧中成立的那个秘密防御组织。”

  “谢谢。但你知道我现在在想这件事,”哈利说,“我想我从未在地图上的任何地方见过有求必应室。”

  “有求必应室?”莱姆斯想。

  “有求必应室是霍格沃茨的一个房间,只有当一个人非常需要它的时候它才会出现,”赫敏很快说道,“所以如果你需要这个房间是不可标明的,它就不会出现在活点地图上。但是……”她更慢地补充道,“这也可能意味着西里斯和其他人以前从未找到过这个房间。”

  “哦,是这样吗。”莱姆斯印象深刻地想道,他真的不知道这里有这样一个房间。等到他确认三人组都不见了,觉得安全后才出来。他真的很想和他们谈谈,但如果有人抓住他们,只会给他们带来更多来自多洛雷斯·乌姆里奇的麻烦。

  他不想给这只可耻的癞蛤蟆更多的理由来密切地监视哈利他们。

  他应该在那之后离开的。但是他的好奇心,以一种自从他在这里上学以来从未有过的方式燃烧着,他走到门口,却发现它已经消失了。该怎么进去呢?他苦苦思索着自己想要什么。他想更多地了解哈利、罗恩和赫敏在干什么。

  但什么都没发生。没有门出现。

  他开始在地板上踱步,不知道如何进去……他需要密码吗?他开始来回踱步,试图想出一个,令他惊讶的是,门出现了。他左右看看走廊的两边,以确保没有人看到,然后他把门拉开。

  他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也许是他们秘密的黑魔法防御术小组学习的房间?或者更刺激的……

  相反,他得到的只是一个大房间,中间只有一张小桌子,上面放着一摞书。

  “就这些?”莱姆斯问道。他想更多地了解三人组在做什么;而不是坐下来读——谁知道是什么。想着也许他漏掉了什么,他搜遍了房间……却发现没有别的东西。地板上连一点碎屑和灰尘都没有。

  莱姆斯认为自己只是在浪费时间,他正要离开,这时他决定仔细看看这些书。他想着也许是一些历史书,甚至一些教科书……他没有想到的是看到最上面的书上有一个骑在扫帚上的男孩的照片——一个看起来非常熟悉的男孩。

  出于好奇,他把它捡起来以便阅读封面。这本书的标题是:

  第一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莱姆斯的下巴掉了下来。他只能盯着这行标题,不知道该说什么或做什么。他盯着封面上的照片,发现真的是哈利,他正骑在扫帚上试图抓住一个下降的金色飞贼——乌黑的头发,绿得惊人的眼睛,圆圆的眼镜,还有额头上的一道闪电疤痕。

  毫无疑问是他。

  莱姆斯吓得说不出话来,低头看了看其他的书,发现还有三本。

  第二年:《哈利·波特与密室》

  第三年:《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

  第四年:《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一直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盯着这些书。它们是从哪里来的?这是在开玩笑吗?如果他没领悟到这一点,他可能会这么想。但有东西告诉他,这些书是真正的好东西。

  他重新低头看了看仍在他手中的第一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几分钟后,他抓起所有四本书,塞进他的长袍里,离开了房间。他以最快的速度行进,从前门消失直接前往格里莫广场。

  *西里斯视角*

  西里斯慢慢放下相册。这是莱姆斯的旧相册,里面装满了掠夺者还在学校时的照片……和詹姆还有莉莉在一起的日子。西里斯受不了再注视着他们的笑脸了,第一百次起身开始在厨房里踱步。如果哈利还在这里,呆在这个鬼地方是可以忍受的。只要他能见到他的教子,他就能忍受被困在这里的煎熬。

  他的教子,他应该抚养的而不是躲在阿兹卡班十二年来不闻不问的教子,正相反,是在德思礼一家的照顾下长大的,这违背了莉莉的意愿。这个小男孩已经成长为一个久经战斗的少年,从未有过正常生活的机会。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少年成长得如此之快。他只有一个模糊的想法,因为邓布利多总是在他问起来的时候转移话题,莫丽曾经说过一次关于一本被诅咒的日记的事件。

  “我希望我能更多地了解他。”西里斯对自己说,疲惫地用手抚了抚着自己凌乱的头发。就在这时,他听到门铃响了,他母亲的肖像提醒似的开始尖叫。

  *莱姆斯视角*

  莱姆斯像往常一样,在他敲门并等待西里斯回答之前,降落在格里莫广场的前台阶上。匆忙中,莱姆斯开始不耐烦地按铃,直到西里斯终于回应。

  “谁?”西里斯咆哮道,但是当他看清楚是谁之后,他立刻高兴起来。

  “莱姆斯,”西里斯说,看起来很高兴见到他,“你来早了,你不是说你要到——怎么了?”当西里斯往后站让莱姆斯进来时注意到他的朋友脸色非常苍白。“出事了吗?”

  “我——不——我……”莱姆斯开始说,“我刚刚告诉邓布利多,预言仍然是安全的。但是当我离开的时候,我发现哈利、罗恩和赫敏从八楼的一个密室里走出来。”

  西里斯扬起眉毛:“这有什么问题?”

  “问题?”莱姆斯重复了一遍,他领着路回到客厅,“问题是他们是从一个叫‘有求必应室’的密室里出来的。”

  “什么?”西里斯厉声道,“莱姆斯,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那个城堡。我们从来没有在八楼发现任何密室……”

  但是莱姆斯打断了西里斯的话,让他大吃一惊:“我看见他们从房间里出来,无意中听到他们在谈论这件事。显然,它只出现在真正需要它的人面前。”

  “嗯,听起来很方便,”西里斯说,仍然不明白莱姆斯为什么这么沮丧,“我希望我们找到过……等等,也许我们找到了。我记得有一次我和詹姆躲在八楼的一个扫帚间里,那是我们在女生浴室里放了一个臭弹被教授发现后。但是当我们回去的时候……它不见了。你认为它有没有可能……”

  “西里斯!”莱姆斯又打断了。

  “那么,你到底怎么了?”西里斯问道,听起来有些恼火。

  “我走进去,想多了解一下这三个人在做什么……然后……我发现……”莱姆斯拿出第一本书,放在西里斯的腿上,“我发现了这个。”

  莱姆斯抬头看着他最好的朋友,西里斯盯着这本书,脸上带着震惊的表情。

  他看着西里斯把它翻过来看背面,上面写着:

  哈利·波特从来没有玩过需要骑着扫帚飞行的运动。

  西里斯扬了扬眉。哈利是他见过的最好的飞行员,甚至比詹姆更好。很难想象有一段时间哈利从未飞行过。

  他从来没有穿过隐形衣。

  那件斗篷本该属于哈利。西里斯几乎一直微笑着回想掠夺者用它偷偷溜出城堡的时光。

  与巨人交朋友,或帮助孵化一条龙。

  什么龙?西里斯愣住了,盯着那句话。

  哈利只知道和德思礼一家——他可怕的姨父姨妈以及他们可恶的儿子达力——在一起的悲惨生活。哈利的房间是楼梯下的一个小碗柜。

  西里斯看到这句话时差点把书掉在地上,他那双爪子一样的手开始愤怒地颤抖。他的教子睡在碗柜里?(几英里之外,当西里斯发誓要报复德思礼一家时,他们感到一股寒气袭来。)

  他已经十一年没开过生日派对了。

  西里斯的眼睛抽动了一下。他的手紧紧地抓着书。

  但当猫头鹰信使送来一封神秘的信时,一切都将改变:一封邀请他去一个他做梦也想不到的美妙地方的信。在那里,他不仅找到了朋友、热爱的空中运动和无处不在的魔法,还找到了一直在等待他的伟大命运……只要哈利能在遭遇的一切中幸存下来。

  西里斯不喜欢最后一部分的描述。哈利怎么可能会在遭遇的一切中没有幸存下来?在他的头两年里,没有发生任何危险的事情……对吗?对吗?

  “看起来还有更多。”莱姆斯说着从包里拿出另外三本。西里斯一生中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是怎么……为什么?”

  “我不知道!我刚进去,发现它们就在一张桌子上。我把它们带到这里……我想,也许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别看我,”西里斯小声说。他盯着书,不知道该相信什么。如果这些书是对的……那么这些书一定讲述了哈利在学校的头四年发生的一切。

  “但是这些书是从哪里来的呢?”莱姆斯问道,更多的是对他自己,而不是对西里斯。

  “有些事情告诉我,哈利对这些一无所知,”西里斯干巴巴地说。他比任何人都更爱他的教子,但他也知道哈利讨厌“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头衔带来的所有关注。

  西里斯知道,如果可以的话,哈利会很乐意立刻放弃这个头衔和所有的名望。尽管这些天来,魔法部一直称他为“谎话连篇的男孩”。

*原文为“the boy who lies”,与上文“the boy who lived”对应。

  “这是他在霍格沃茨过去学年的事,”莱姆斯说,"你手上的这本肯定是他第一年的。"

  “是的,现在我们可以弄清楚他在霍格沃茨的头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西里斯几乎是无声无息地说,“邓布利多从来没有给过我关于他在学校生活的具体细节,除了他去了那里之后和伏地魔打过几次。”

  莱姆斯和西里斯都想知道哈利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甚至问了哈利几次关于他的过去,但哈利总是能找到一种立即转移话题的方法。

  “莱姆斯,你认为它们是怎么到这里的?”西里斯问。

  莱姆斯耸耸肩。“我什么都不知道。”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道,“你认为我们应该读它们吗?”

  西里斯想了一会儿,然后点头:“让我们读前几章。如果我们读了它们,我们可能会知道该如何帮助哈利。我是说……他的过去不会那么糟糕吧?”

  莱姆斯点点头,从西里斯手里接过第一本书,翻到第一页,大声读道:“第一章:大难不死的男孩。”


    

  


评论(54)
热度(4962)
  1. 共7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