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是🐢 慎关
置顶wb阅读体资源自取

【HP/GGAD】邓布利多就是喜欢我

Summary:纽特觉得是时候让欧洲醋王黑魔王体会一下邓布利多教授粉丝团的强大了。

Warning:傻白甜,严重ooc,伪allAD,我把他们都聚集到一起了,所以时间线?不存在的。欢迎捉虫。

声明:他们属于彼此和罗琳,所有缺点属于我,只想好好吹吹校长。

梗来源走这里→戳我戳我,已授权见下。

 

1.

 

整个事情的起因是一段不小心流传出来的巫师庭·审记录,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披露,此记录完全属实,且其中的格雷夫斯部长经证实的确为现已从·良(很愿意透露姓名的阿不福思表示值得商榷)的第一任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假扮。下面是该记录部分内容:

格林德沃:“你被霍格沃茨开除是因为你危害到人类的生命。”

纽特:“那是一个意外——”

格林德沃:“魔法生物对吧?可是你的一位老师坚决反对开除你——”

格林德沃低头看了看资料,表情突然僵硬。

阿不思·邓布利多。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也不微笑了满脸都是妈-卖-批的格林德沃:“是什么原因让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么喜欢你?”

……最怕空气第二次安静。

纽特:“I really couldn't say……”

正经翻译是“我真的不知道”。

当然你要是理解成“我真的不能说”也行。

……空气第三次安静真是怕得不能再怕了。

格林德沃起身:“……你因为犯了叛-乱-罪现在判-你死-刑。立即执行。”

当然纽特后来脱险了,他看着这份记录回忆了一下自己的死-刑判决原因,简直昭然若揭。

于是他觉得不能让格林德沃这么猖獗,是时候让他认识一下他的情敌们了。

 

 

2.

 

“哦,斯卡曼德先生,”米勒娃·麦格一脸严肃,“关于阿不思和我的关系?”

纽特紧张地摸了摸鼻子:“是的米勒娃,毕竟有很多小巫师在刚刚入学的时候都认为你和邓布利多教授是……夫妻。”*

麦格教授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她轻咳了一声,道:“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他们这样的错觉,事实上,阿不思是我十分尊重和敬爱的老师、战友以及长辈,我在学校的时候曾接受过他很大的帮助,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睿智、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的巫师——虽然有时候会有一些……你知道的,古怪。”

纽特赞同地点了点头,在羊皮纸上记了下来,说道:“是的,邓布利多教授永远是我们的指路明灯。像你一样优秀的巫师大部分都受过他的指导和关怀,内心当然也充满了对他的仰慕。”

麦格教授眉头一挑,瞟了一眼桌子上摊着的一份《预言家日报》(那上面刊登了某份庭-审记录),微妙地说:“我可能知道您想干什么了斯卡曼德先生。接下来你可以去找西弗勒斯,问问他与阿不思的关系。”

*其实这是我在初读HP时的想法,当时还不知道GGAD……

 

 

3.

 

当纽特到达地窖时,西弗勒斯·斯内普正处在调制一剂魔药的关键时期,于是纽特便静静地伫立在一旁。不一会儿,斯内普一挥魔杖收起了成品,这才注意到等待已久的纽特,对于这位著作伴随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神奇生物学家,他还是很尊敬的。

“您有什么事情吗,斯卡曼德先生?”斯内普为纽特移来一把椅子。

“是这样的,”纽特清了清嗓子,“西弗勒斯你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关系怎么样?”

斯内普略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他看起来很想礼貌地请纽特出去,但他最终还是干巴巴地说道:“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伟人。”

纽特不赞同地摇了摇头:“西弗勒斯,我问的是你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关系,关系!”

斯内普的嘴唇动了动,低声道:“他……他几乎算是拯救了我,我不……不知道该怎么说,当初莉莉死之后,我……我失去了一切,我想替莉莉去死,这当然不可能,我不知道能做什么才能弥补——哪怕只是很少一部分——我的过错,我就去找邓布利多,他给我指明了一条路,让我保护莉莉的儿子,我感激他,感激他给了我一个机会。”

“你做的很好,邓布利多教授认为你非常勇敢,”纽特安慰性质地说道,“不过,我听那位救世主先生说,他在你的记忆——无意冒犯——中看到,你在邓布利多教授被马沃罗·冈特的戒指上附着的魔咒击伤后十分焦急,多次表达对邓布利多教授的担忧以及自己不在的懊恼,而邓布利多教授也发出了‘我很幸运,非常幸运,有你在我身边,西弗勒斯’的感叹。而且接下来你又因为自己得不到邓布利多教授的信任而恼怒,这是真的吗,西弗勒斯?”

斯内普似乎完全因为话题的转变而惊呆了,不过他很快明白了什么,扯开嘴角露出了一个幸灾乐祸的微笑:“当然……当然,我不知道波特对您说了什么,但是我不否认我对邓布……阿不思的关心。”

“好的,我也该离开了。”纽特起身,“顺便,西弗勒斯,你知道救世主先生的小儿子的全名吗?”

 

 

4.

 

在采访过邓布利多教授“可以把我的身家性命托付给他”的海格后,纽特又去拜访了一些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老朋友,譬如埃菲亚斯·多吉,收获了一堆对邓布利多教授的赞美之词。

而现在,该看看反派——伏迪伏地魔的说法了。

“邓布利多?啧,一个顽固不化的老疯-子,满口爱爱爱个没完,不理解我——伟大的黑-魔-王——对霍格沃茨的热爱,对巫师纯血统的尊敬以及对力量的追求,在学校里时他只会紧紧地盯着我,怀疑我,他似乎一直不像其他老师那样喜欢我。”伏地魔细长苍白的手指漫不经心地点着椅子把手。

纽特的遭遇使他很难对黑-魔-王——无论是哪一个——升起什么好感,所以只是匆匆地写下了伏地魔的回答,不过伏地魔倒像是很感兴趣的样子,慢吞吞地加了一句:“如果这份报道真的是给我的‘那位’前辈看的话,那么我还想说一句,我非常非常想要得到邓布利多先生的喜爱从始至终。”

纽特满意地离开了。

 

 

5.

 

“与邓布利多教授的关系?”詹姆咧开了嘴角。

“那你可问对人了。”西里斯装模作样地弹了弹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梅林啊,你们俩就不能正经点儿吗?”莱姆斯扶额。

“莱姆斯,你明知道詹姆和西里斯凑到一起就不可能正经起来。”莉莉喜爱地揉了一把西里斯的头发。

“亲爱的纽特——”这是詹姆。

“连米妮都不如我们和老阿不思亲密——”这是西里斯。

“当年我和大脚板游遍了霍格沃茨的边边角角,时不时就能从几条我们都没发现的密道前碰到老阿不思——”

“穿着星星条纹睡衣的,抱着一大堆蜂蜜公爵特价糖果的老阿不思——”

“有几次还带着一顶滑稽的女帽呢——”

“别忘了他还和我们分享了几杯偷渡过来的黄油啤酒呢叉子——”

“赞美阿不思·邓布利多!”

“伟大的导师,无畏的格兰芬多!”

莉莉和莱姆斯一人一个把已经在桌子上跳起了踢踏舞的詹姆和西里斯拉下来,抱歉地看了看奋笔疾书的纽特。

莱姆斯抿了抿唇,说道:“我非常感谢邓布利多教授,您也知道,我是个狼人,在当时没有狼毒-药剂的情况下,我就是一个每月都发一次疯的怪-物,我接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时心中充满了惶恐,我真的能去上学吗?但邓布利多教授没有放弃我,他帮助我找到了变形时呆的地方,还帮我圆谎,没有他,我不可能有现在,也不可能碰到我的朋友们。”

莉莉温柔地抚了抚长发,说道:“阿不思在黑-魔-王鼎盛时期带领凤凰社反抗的行为无疑很大地鼓舞了人们的士气,在那个预言出来后,阿不思曾推荐过自己作为我和詹姆住所的保密人,虽然最终我们没有选择他,但是他的心意我们都很感激。而且在詹姆被困在家中时,阿不思也经常过来宽慰他,告诉他战争的情况,给哈利带来一些小玩意儿。我们都爱阿不思。

纽特小小地微笑了一下:“是的,我们都爱阿不思。

 

 

6.

 

纽特再次漫步在霍格沃茨的校园里,不知不觉到了黑湖边,一个想法击中了他:邓布利多教授葬礼的时候,来的可不仅是巫师。

人鱼首领水藻似的长发漂在水中,纽特用了一些小小的手段和她攀谈起来:“亲爱的女士,你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关系怎么样?”

人鱼首领发出了一阵尖利的笑声:“阿不思?他是个可爱的人!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在霍格沃茨上学,他非常聪明,才华横溢,温和善良……”

纽特擦了擦羊皮纸上的水珠,眨了眨眼睛。

“他是个孤独的孩子,虽然他的身边围绕着很多朋友,”人鱼摆动了一下尾巴,“阿不思并不喜欢被人们簇拥,他经常自己来到黑湖边看书,我有几次浮上来,他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逃跑,而是很礼貌地和我打招呼,哦,那时候他还不会人鱼话呢。后来他去学习了人鱼话,就更频繁地来到湖边帮我梳理头发,给我讲他的游历故事。”

纽特略有些嫉妒地想了想年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修长的手指轻柔地穿过人鱼的长发。

好气哦。

纽特在禁林边缘找到了马人费伦泽,他似乎有些怀念地看着禁林深处。纽特不得不轻咳了一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费伦泽转过头来,面容沉静。

“斯卡曼德先生,我曾经预测过我们的相遇,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样快。”费伦泽走近纽特。

纽特对预言敬谢不敏,于是他快速地抛出了问题。

“啊,邓布利多教授,”费伦泽很慢很慢地眨了眨他那双蓝得惊人的眼睛,“毫无疑问,他是一个伟大的人类,在被放逐之前我经常见到他来我的群落里,我们都很尊敬他,他从不像某些人类一样把我们当做杂-种,半人半马的怪-物。我答应了他的请求,去霍格沃茨教导人类的幼崽……贝恩因此放逐了我,但我很高兴能打破巫师的旧观念。”

纽特轻轻呼了口气,点头:“我也期待着你成功。”

费伦泽不安地用蹄子刨了刨土:“斯卡曼德先生,你现在的行动后果不会很好,希望你谨慎一些。”

回答他的是纽特匆匆离开的背影。

 

 

7.

 

猪头酒吧一如既往的肮脏、阴暗,阿不福思懒洋洋地靠在吧台上,看见纽特进来也只是抬起眼皮招呼了一下:“请进,你是斯卡曼德家的小子吧?”

纽特十分艰难地挑了一个不太脏的空位坐下,说道:“是的,邓布利多先生,我来是想问问你对你哥哥的看法……”

阿不福思“咚”的一声把一杯黄油啤酒放在了纽特面前,轻蔑地说:“如果你和救世主波特熟悉的话,这个问题我应该不用回答,波特能看得出来,我和我那伟大的哥哥,关系——委婉地说——不好。”

纽特看看灰扑扑的杯子,明智地收回了手,固执地问:“您和邓布利多教授相处的时间最久,即便您不承认,您仍然是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之一。”

阿不福思恨恨地嘶声道:“好吧——你说的没错!我的哥哥,阿不思·邓布利多,我了解他,可没人比得上那个金毛混-蛋了解他!年轻时阿不思就比他的同龄人成熟太多,他野心勃勃,渴望在世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成功了,可他是个虚伪的圣人!他和他的挚友(说到这个词时阿不福思的脸庞奇怪地扭曲了一下)在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交谈时,谁还记得我可怜的安娜呢?”

纽特装作没注意到阿不福思颤抖的声线,低声说道:“邓布利多教授爱你们,他曾跟救世主先生谈起过,他为自己当初的狂傲、愚蠢以及自私感到无比悔恨……”

“他应该!”阿不福思咆哮道。

突然,一个细声细气的声音响起:“阿不,别生气……”

是阿利安娜。

金色长发的姑娘温柔地冲纽特笑了笑:“斯卡曼德先生,阿不他就是这个脾气,您别介意。”

纽特连忙摇头表示不介意,然后问道:“那么你对你哥哥的看法呢,邓布利多小姐?”

“我很长一段时间的记忆都是混乱的,”阿利安娜说,“清晰的记忆中也大多是阿不和山羊,但是我忘不了在我和阿不小时候,有一个身影始终站在我们身前,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从未怨恨过阿不思,是我拖累了他(“你才没有,安娜!”),他本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当然啦,我爱他。

“我不会改变我的想法的,”阿不福思气呼呼地说,但在接触到阿利安娜的目光时缓和了语气,“好吧,安娜,好吧——我爱他。

 

 

8.

 

纽特踏上了最后一站——陋居。

在经过红头发的韦斯莱一家人狂轰滥炸般对邓布利多教授的赞美后,纽特终于见到了此行的目标人物——格兰芬多铁三角。

在听说了纽特的来意后,罗恩·韦斯莱大力地拍了拍哈利·波特的肩膀:“哥们儿,论和邓布利多的关系,没人比你更有发言权了。”

赫敏·格兰杰也点了点头,笑着说:“想想吧斯卡曼德先生,邓布利多教授可是在哈利五年级时就对他说出了‘我从未如此将一个人放在手心’这种话呢。”

“作为回报,面对魔法部的强-权,哈利毅然宣布自己‘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并毫不留情地拒绝了魔法部的拉拢。”罗恩在一旁挤挤眼。

“韦斯莱先生和格兰杰小姐,”纽特说,“如果可以的话,能请你们帮我写一下这些事情吗,我想亲自问一下哈利的想法。”

目送罗恩和赫敏离开后,纽特看向了年轻的波特先生,他看起来很羞涩,一直在扶眼镜框,“那么,波特先生——”

“叫我哈利就好,斯卡曼德先生。”哈利眨了眨他的绿眼睛,纽特在心里赞叹了一下这颜色的纯粹。

“好吧,哈利,你能谈谈你对邓布利多教授的看法吗?”

“呃,虽然从刚入学开始我就和邓布利多教授关系密切,但是直到七年级,在逃亡途中,我才渐渐开始了解邓布利多教授,他并不是一出生就是那个伟大、无私的白巫师首领的,他也有过彷徨、无奈与怨恨,他也曾陷入低谷,他也曾被迫放弃,他年轻过,鲁莽过。在国王十字车站时,他近乎冷酷地剖析自己、批判自己,向我诉说他的悔恨。”

“当时罗恩离开了我和赫敏,我又因为魂器而情绪不稳,可想而知当我读到邓布利多教授过往经历时内心的怨恨与失望,我为什么不知道他的事?我为什么一点儿也不了解他?他还不信任我吗?他为什么从来不让我知道全部真相?坦白地说,在那时我恨邓布利多教授,但我更恨自己内心深处还希望赫敏说的是真的:邓布利多教授真的关心过我。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也终于明白了邓布利多教授的良苦用心,他了解我,非常。我按着他的指引走下去,并最终再次见到了他。”

“在国王十字车站时,我是抱着指责邓布利多教授的心态去的,你骗了我,你一直计划的就是我得死!然而他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对不对?我反倒开始替他辩护!邓布利多教授解释了他不告诉我真相的初衷,恳求我原谅他,说真的,这时候谁还能拒绝他呢?经过这次谈话,我才算是真正理解了邓布利多教授。”

“阿不思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伟大的力量,那便是爱的力量。他身体力行地证明了这一观点,他守护爱,传播爱,他点燃希望,创造信仰,他是智慧和美德的化身。为他一直以来的教导,我感激他;为他的成就和品质,我尊敬他;为他的照顾与关心,我爱他。”

“你知道吗,哈利?”纽特咽了口唾沫,“我绝对要给你一个单独版块。”

 

 

9.

 

过了几天,十几只猫头鹰飞向盖勒特·格林德沃在霍格沃茨的住所,它们吃力地携带着一份由纽特·斯卡曼德执笔,米勒娃·麦格、西弗勒斯·斯内普、伏地魔、哈利·波特等参与编写的《预言家日报特别版——人人都爱阿不思》以及一面张扬的金红色锦旗:

赠:盖勒特·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就是喜欢我

                    纽特·斯卡曼德赠                       

 

 

10.

 

“阿不思,你看看斯卡曼德家的那个小崽子干的好事!”盖勒特气咻咻地在校长办公室里走来走去。

“行了盖勒特,你转的我头都晕了,我觉得挺好的呀,阿不福思从来没说过爱我。”阿不思笑呵呵地抚了抚胡子。

“还有这个波特,‘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哈!他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盖勒特——”

“斯内普……哼……水平完全不够!你去了你就能救得了阿不思?小伏迪挺自在的啊,这时候开始说什么一直想要你的喜爱了啊?之前搞事情的时候怎么不想啊?”

“盖尔——”

“还有这个锦旗!真有意思,我像是在乎这种东西的人吗?美国的审判完全是因为他违反了法律!”

“是的是的,我知道,我很开心有这么多人喜欢我——尤其是哈利,他的话可真让我脸红——但是,盖尔,我以为你知道我最喜欢谁?”

我也爱你,阿尔。

……

“你都没用手给我梳过头发……”委屈巴巴。

“梅林啊……”

 

end.

 

彩蛋①

“太酷了哈利,你的真情告白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呢,我都想问你是不是真的想拆散邓布利多教授和格林德沃了。”

“狂奔的滴水兽!看在梅林的份上,我好歹也算是他们俩的见证人。”

“那你为什么——”

“我不拆散他们不代表我不能表达对邓布利多教授的爱呀。”

哈利:论吹邓,谁比得过我,科科。

 

彩蛋②

“我真的不能烧掉那面锦旗吗,阿尔?”

“别想了盖尔,我已经在上面下了有一打防护咒了。”

后来纽特收到了新的投稿,“白-痴,我才是阿不思最喜欢的人!”

 

真end.


评论(29)
热度(55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