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是🐢 慎关
置顶wb阅读体资源自取

【HP】【阅读未来AU】关于韦斯莱双子的英勇壮举(中)

Summary:弗雷德和乔治从未想过自己心中的念头(看样子已经成为了事实)会在他们的母亲、教授、朋友面前被大声读出来。

Warning:严重ooc,文笔比柠檬大大差远了,时间线应该还算正确【心虚】,cp随原著,但现在也看不出来。

前篇走这里→(上)

       石板继续传递,弗雷德和乔治几乎是急不可耐地接过来,经过一会儿无声的激烈角逐,石板落到了弗雷德手中,乔治不甘心地收回了手。

    “咳咳,”弗雷德假咳了两声,“第二十九章,就业指导。”

    “上一章结束了吗?”西里斯问道,“那题目又是怎么回事?鼻涕精最痛苦的记忆呢?”

    “把你的狗鼻子收回去,布莱克!”斯内普低声咆哮。

    “先生们,也许你们没发现,不过显然这个石板听了韦斯莱先生们的话,它只会出示有关于他们的事情。”唐克斯甩了甩她的头发。

    “所以你们为什么不能闭嘴好好听呢?”格林德沃说。

      弗雷德咽了口唾沫:“老实说我都有点儿紧张了……”
    

【“快!快!”他听到一个喘息的声音在办公室门口嘟哝着,“啊,她把门开着呢—— ” 

     哈利扑向隐形衣,他刚把它重新穿好,费尔奇就闯进了办公室。他看上去正为什么事情感到非常高兴,穿过屋子时还兴奋地自言自语。他拉开乌姆里奇桌子上的一个抽屉,开始在里面的文件中翻找起来。 

     “《鞭刑批准令》……《鞭刑批准令》……我总算可以这么做了……他们这些年早就该挨鞭子了……” 

     他抽出一张羊皮纸,在上面亲了亲,然后把它紧捂在胸前拖着步子迅速走出了房门。】

    “我就知道老费尔奇那么高兴不会是什么好事!” 罗恩差一点儿跳起来。

     赫敏捂住了嘴:“天啊——鞭刑?他要惩罚谁?”

    “显而易见。”穆迪哼道。

      麦格眼睛中闪着狂怒的火焰,她开口时哈利甚至有一种狮子在咆哮的错觉:“他怎么能——他怎么敢——鞭刑!霍格沃茨从来没有——阿不思!看看那个疯婆子把学校弄成了什么样!鞭刑——随意赶走霍格沃茨的教授——干涉课堂纪律——”

    “米勒娃,”邓布利多安抚地向下压了压手,但他的声音也非常严肃,“我以为我走了以后康奈利会减缓他的步伐……看来我低估了他的野心,我不得不猜测这其中或许有他的授意。”
     从刚才麦格发火时弗雷德和乔治就异常安静,他们不安地看了看韦斯莱夫人,后者脸色平静,似乎没听到自己的两个儿子就要受鞭刑了。

     弗雷德盯着石板,继续阅读:

     【哈利跳起来,确认已经带上了书包,隐形衣也完全遮住了自己。他扭开房门,赶紧跟在费尔奇后面走出办公室,费尔奇正沿着走廊一瘸一拐地走着,哈利从来没见过他走得这么快。 

     走到乌姆里奇办公室楼下的楼梯平台时,哈利觉得可以安全地重新现形了。他脱下隐形衣,把它塞进书包,急忙向前走去。从门厅传来一片喊叫声和脚步声。他从大理石楼梯上跑了下去,发现好像学校里的大多数人都聚集在门厅里。 

     现在可真像特里劳妮被解雇的那天晚上。学生们沿着墙壁围成一大圈(哈利注意到,他们有些人身上沾满了看上去像是臭汁的东西);老师和幽灵们也在人群中。在旁观者中,最显眼的是那些调查行动组(“这是什么玩意儿?”罗恩问道)的成员,他们都显出特别得意的样子(“看来不是什么好玩意儿。”哈利回答)。皮皮鬼在头顶上窜来窜去,低头看着站在门厅中央的弗雷德和乔治。从他们俩的样子看,刚才无疑是被逼得走投无路了。】

    “我就知道你们俩会惹出大麻烦的。”韦斯莱夫人叹了一口气,但并没有发火的意思。

    “嘿,妈妈——”

    “这不是我们的错——”

    “你也听到麦格教授的话了——”

    “我们的行为简直可以算是众望所归——”

    “您应该表扬我们!”异口同声。

    纳威不安地说道:“嗯……‘走投无路’可不是什么好词……”

    弗雷德耸了耸肩:“哥们儿,你要知道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可多了去了,比如打算炸个马桶圈的时候麦格教授突然出现什么的——”

    乔治补充道:“还有夜游的时候踩到了洛丽丝夫人的尾巴——”

    穆迪挥舞着魔杖打断了他们的话,哈利怀疑要不是弗雷德还得读书的话穆迪就要念“无声无息”了:“读下去!”

     【“好啊!”乌姆里奇得意扬扬地说。哈利意识到乌姆里奇就站在下面,和自己只隔了几级台阶,她又一次轻蔑地看着自己的猎物。“好啊—— 你们觉得把学校的一条走廊变成沼泽很有趣,对吗?” 

     “非常有趣,没错。”弗雷德抬眼望着她说,一点害怕的样子都没有。 

     费尔奇从人群中挤到乌姆里奇身边,高兴得都快哭出来了。 

     “我拿到文件了,校长,”他声音嘶哑地说,一边挥动着哈利刚才看见他从乌姆里奇的桌子里拿走的那张羊皮纸,“我拿到那东西了,准备好了鞭子……哦,让我现在就动手吧……” 

     “很好,阿格斯。”乌姆里奇说。“你们俩,”她盯着下面的弗雷德和乔治接着说,“将会知道在我的学校里干坏事的人会有什么下场。” 

     “知道什么啊?” 弗雷德说, “我不认为我们会知道。” 

     他转向自己的孪生兄弟。 

     “乔治,”弗雷德说,“我觉得我们已经不再适合全日制教育了。” 

     “是啊,我也有此同感。”乔治漫不经心地说。 

     “现在该到现实社会中检验一下我们的才干了,你觉得呢?”弗雷德问道。 

     “一点儿不错。”乔治说。】

      弗雷德的话音还没有落地, 乱糟糟的声音立刻炸开来。

     “你们把一条走廊变成了沼泽?”罗恩吸了一口气。

     “我一点儿也不奇怪,”赫敏高傲地抬了抬下巴,“想想那些呕吐糖,昏迷花糖,鼻血牛轧糖什么的……”

     “可是那很好玩儿,”哈利心满意足地说,“还能给乌姆里奇添点儿小麻烦。”

     “弗雷德!乔治!”韦斯莱夫人搓揉着自己的袍子角,“看看你们干的好事!你们会影响到学生——教授——”

    “主要是影响那只老蛤蟆。”西里斯笑嘻嘻地替弗雷德和乔治辩解。

    “真令人欣慰。”斯内普讥讽地说,不过哈利认为斯内普或许是真的欣慰——鉴于乌姆里奇在魔药课上的“调查”。

       麦格看起来已经不想说什么了,她揉了揉太阳穴,偏头看了看穆迪,后者嘴里嘟嘟囔囔的,仿佛觉得多重复几句就能从书里整理出伏地魔的弱点之类的。

       纳威忧心忡忡地望了眼弗雷德:“你们该怎么逃脱呢?那可是鞭刑啊。”

       哈利的脑海中隐隐约约地浮现出了什么,他兴奋地直起了身:“纳威,还记得三强争霸赛第一个项目我是怎么做的吗?”

    “当然了,”弗雷德说,“兄弟,我敢说我们绝对是受了你的启发……”

     【乌姆里奇还没来得及说话,他们就扬起了自己的魔杖异口同声地说: 

     “扫帚飞来!” 

     哈利听到远处传来很响的爆裂声。他朝左边一看,及时俯身躲了过去。弗雷德和乔治的飞天扫帚沿着走廊朝自己的主人迅速飞去,有一把扫帚的尾巴上还拖着乌姆里奇用来把它们拴在墙上的沉重铁链和铁栓;它们朝左一转,急速飞下楼梯,猛地停在双胞胎面前,铁链砸在石板地面上,发出响亮的哗啦哗啦声。 

     “我们不会跟你再见了。”弗雷德对乌姆里奇教授说着,抬腿跨上了自己的飞天扫帚。 

     “对,不用费事儿跟我们联系了。”乔治说着,骑上了自己的飞天扫帚。

     弗雷德看了看周围那些挤在一起、沉默、警惕的学生们。

     “要是有谁想购买便携式沼泽,就是楼上演示的那种,到对角巷93号——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去就行了,”他响亮地说,“那是我们的店址!”

     “霍格沃茨的学生只要发誓用我们的产品赶走这只老蝙蝠,就可以享受优惠价。”乔治指着乌姆里奇教授加了一句。 

     “拦住他们!”鸟姆里奇尖声喊道,但是太晚了。调查行动组逼近时,弗雷德和乔治双脚一蹬离开了地板,冲上了十五英尺高的空中,铁栓在扫帚下面吓人地荡来荡去。弗雷德望着跟自己同一高度的喜欢恶作剧的皮皮鬼正在门厅对面的人群头顶上飘来飘去。 

     “为了我们,送她下地狱吧,皮皮鬼。” 

      哈利以前从来没见过皮皮鬼听从学生的命令,可皮皮鬼却突然挥动自己漏斗形的帽子向弗雷德和乔治行了个礼,他们俩在下面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猛地掉转方向,飞快地冲出敞开的前门,融入了辉煌夺目的夕阳之中。】

      大家沉默了好一会儿,似乎都在消化着“弗雷德和乔治骑着扫把飞出了霍格沃茨并且主动退学”的消息。

     “不得不说我开始喜欢你们了。”格林德沃愉悦地说。

     “梅林啊。”麦格无力地闭了闭眼,“我应该在那的,我应该护住他们……”

     “这不是你的错,米勒娃。”邓布利多安慰道,“韦斯莱先生们看样子是早有打算了。”说完他调皮地冲弗雷德和乔治眨了眨眼。

      唐克斯像小学生提问一样举起了手:“邓布利多教授,历史上有过这样的先例吗?”

      出乎哈利的意料,卢平回答了她的问题,哈利还以为卢平再也不敢和唐克斯对视了呢:“应该是有过的,不过被开除的情况更多一些……毕竟霍格沃兹可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

     “确实,起码我在上学期间没听说过。”金斯莱深以为然。

      哈利突然发现韦斯莱夫人到现在都没说什么,这不对劲,他向右边望去——哦不——

     “你们——竟然——就这么——飞走了?”韦斯莱夫人吼道,“退学?在我和亚瑟辛辛苦苦供应你们上了这么多年以后?我都不敢想象这件事发生以后你们俩会受到多少嘲笑!只得了三门O.W.L.证书也就算了,现在居然连毕业都放弃了!比尔,查理,珀西没有一个——”她突然顿住了。

     “我们现在还没干,妈妈——”

     “所以你现在骂我们是没有道理的——”

     “不过这个主意很棒,是不是乔治?”

     “没错弗雷德,而且如果毕业之后会变成珀西那个蠢样子——”

     “那我连分院帽都不会戴上——”

     “瞧瞧他现在跟在老福吉身后的样子吧——”

     “我们这些走了‘弗雷德和乔治’道路的人还是不要凑上去了。”

     “还轮不到你们来评判珀西——你们的哥哥!”韦斯莱夫人斥责道,但好像已经不是那么生气了。

      罗恩嘘道:“珀西可不一定想认他们。”

      哈利想到了珀西劝罗恩和他断绝关系的那封信,他的胃沉甸甸地坠了下去。

     “比起这个,我更好奇你们俩是怎么在对角巷弄到门面的。”纳威钦佩地说,“那可需要一大笔钱。”

      这个问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麦格和韦斯莱夫人怀疑地挑起了眉毛。

     “这个嘛……”乔治为难地挠了挠鼻子。

     “我想这本书也许会说明的。”卢娜轻柔的嗓音响了起来。

      哈利心虚地和乔治对视了一眼,他把三强争霸赛的奖金给弗雷德和乔治的事连罗恩和赫敏都没告诉,如果韦斯莱夫人知道了自己间接“帮助”了弗雷德和乔治退学的话,她会怎么想呢?

      弗雷德连忙转移了话题:“我真没想到皮皮鬼居然这么支持我们。”

    “他很明显不是在支持你们,”赫敏说,“他只是觉得这符合他的天性罢了。”

    “可他向他们鞠躬了!连书上都说了皮皮鬼从未听过学生的话!”罗恩反驳。

    “梅林的袜子!现在轮到你教我书上有什么了吗?”赫敏讥诮道。

    “了不起!”西里斯咧嘴笑道,“你们做到了我和詹姆都没做到的事——赢得了皮皮鬼的尊重!连莱姆斯都只是威慑他呢。”

    “听听最后那句话,‘他们俩在下面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猛地掉转方向,飞快地冲出敞开的前门,融入了辉煌夺目的夕阳之中’,你们俩会成为霍格沃茨史上的传奇!”唐克斯兴奋地说道,她又把头发变成了象征夕阳——也许是格兰芬多——的金红色。

     邓布利多看起来很想再敬弗雷德和乔治一杯火焰威士忌,但他咳嗽了一声,笑眯眯地示意乔治接着读下去。

评论(16)
热度(1544)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