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是🐢 慎关
置顶wb阅读体资源自取

【HP/鹿犬】格兰芬多守则

Summary:有一天,西里斯发现了(他自认为的)斯莱特林的秘密。
Warning:私设如山,傻白甜,时间线被我吃了。
声明:他们属于彼此以及罗琳,ooc属于我,欢迎捉虫
以及真的有姑娘写了《格兰芬多守则》,推荐观看,这里可能有一定的模仿,侵删。
作者菌第一次发文,献给最最可爱的亲世代。

1.
             
“伙计们,”西里斯风风火火地冲进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我要宣布一件重大的事情,一件非常、非常重大的事情——”
“怎么,”詹姆斯懒洋洋地转了转手中的羽毛笔,“你终于要承认我比你帅了吗?”
“得了吧叉子,全霍格沃茨只有你认为你比我帅。”西里斯翻了个漂亮的白眼,“事情是这样的,我刚刚看到了卡罗琳被罗伯特,或者是罗齐尔,管他呢反正他们一样蠢堵在了走廊上,我正想实验一下几条新咒语,结果这俩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居然默念了句什么就鼻孔朝天地走了!我魔杖都抽出来了他们居然走了!后来卡罗琳跟我说近期所有斯莱特林都经常干这种诡异的事情,我认为无畏的劫道者应该查明邪恶的斯莱特林在搞什么鬼——”
莱姆斯:“在此之前,大脚板,你魔药课的论文写好了吗?”
在一旁的彼得有气无力地用手指戳了戳羊皮纸,哀嚎一声继续写。
“嘿!你们难道没有听清楚伟大的大脚板先生发现的奇怪事件吗?格兰芬多的精神在哪里?叉子,你的看法呢?我们是不是应该——”
“是的,这个问题很严重,”詹姆斯严肃地说,“卡罗琳是谁?” 

2.

西里斯睁大了眼:“重点在这里吗?你把她当成一个线索人物就好啦!”
莱姆斯古怪地笑了笑:“没错叉子,就是一个普通的,常年占据赫奇帕奇院花位置的金发甜心——线索人物。”
彼得发出了一声急促的抽气声,放下手中的羊皮纸,眼睛亮亮地望着这边。
“嘿月亮脸,”西里斯不满地敲了敲桌子,“还有小虫,你们那是什么意思,难道每一个我提到的姑娘都是我想泡的嘛?”
“你之前提到的姑娘也没有院花。”詹姆斯慢慢地说,眼睛盯着他的论文,好像上面除了他的名字之外还有什么似的。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应该忘了卡罗琳,而是看看斯莱特林!”西里斯恼火地皱了皱眉,用羽毛笔狠狠地戳着羊皮纸。
“好的,我想他们的反常应该与《斯莱特林守则》有关。”莱姆斯从善如流地回答,顺便拯救了快要被羽毛笔戳烂的西里斯的论文。

3.

“《斯莱特林守则》?那是什么玩意儿?”西里斯甩开羽毛笔问到。
“《教你如何亲吻黑魔王的袍子角》,还是《让人讨厌的1000种方法》?”詹姆斯大声嘲笑着,好像已经没事了。
彼得结结巴巴地回答:“不——不是的,事实上那好像是刻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墙壁上的。”
莱姆斯一挥魔杖收起了自己的论文,说道:“好了大脚板,别纠结于这个问题了,论文明天就交了,而你的进度是,哦,一个‘S’,真是完美。”

4.

“我还是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放弃美好的睡眠时间,来踏进阴森森,黑漆漆的爬行动物聚居地。”詹姆斯在隐形衣下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往身边的西里斯身上蹭了蹭。
西里斯推了他一把——小心地控制了力道——然后低声道:“行行好叉子,你难道一点也不好奇那个所谓的《斯莱特林守则》?”
不,我更好奇你对那个卡罗琳的看法,詹姆斯暗想。
“纯血。”走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入口时,西里斯不情愿地吐出了一个单词。
门开了。
詹姆斯的眼睛里明明白白地写着“还有这种操作”。
“别这么看着我,”西里斯不自在地摸了摸手指,“他们的口令就那么几个,以后变成‘黑魔王必胜’我也不会奇怪的。”

5.

“让我看看,‘保持优雅’,克拉布会拼这个单词吗——还有‘做事力求完美’?哦,一大半的斯莱特林都要看着自己的成绩单哭了。”西里斯毫不留情地吐槽。
“梅林啊,看看这个,‘适应环境,改变环境”,这点鼻涕精做的挺好的,为了适应阴沉的地窖变成了阴沉的小蝙蝠,顺便让地窖更阴沉了。‘蛇王,神圣不可侵犯’又是什么鬼,蛇王是什么?”
詹姆斯紧随其后。
西里斯往下瞟了瞟:“啧,‘分歧不可避免,但要彼此尊重’,这可真不像整天想着清除泥巴种的斯莱特林。”
“这有什么奇怪的,”詹姆斯继续往下看,“毕竟‘狡猾是我们的特质’嘛。”
“走吧叉子,冒险结束了。”西里斯拉过詹姆斯的胳膊,“其实我觉得这个守则还是蛮真实的,毕竟我亲爱的堂姐贝拉如同上面写的一样找到了值得自己用整个生命捍卫的人——可爱的伏迪。”

6.

西里斯严肃地敲了敲桌子,莱姆斯一副“你又要搞事”的表情,彼得迷迷瞪瞪地抬起了头,詹姆斯心不在焉地把玩着一个不知道从哪拿来的飞贼,莉莉从正在看的魔咒书上转移了视线,看了看西里斯,又看了看詹姆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我亲爱的朋友们!伟大的劫道者,以及场外援助莉莉·伊万斯小姐!在经过昨晚的侦查之后,我和叉子发现了斯莱特林的秘密,并迅速地想出了应对方案——我们决定在这里,集思广益,编写一份《格兰芬多守则》!”西里斯慷慨激昂地说完,却没有接到热情的掌声。
莱姆斯:“我不觉得连论文都要抄别人的人能编出什么好东西来,所以,加上我。”
莉莉:“算我一个,要不然你们会写成《教你如何逃过教授的搜寻》的。”
彼得:“我……我也加入。”
于是《格兰芬多守则》编辑部成立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7.

“唔,第一条:保持勇敢。”西里斯用羽毛笔点了点嘴唇,然后奋笔疾书地写下来。
詹姆斯把自己黏在西里斯嘴唇上的目光撕下来,说道:“虽然老土但不得不说很正确,那么‘拒绝任何形式的高冷’怎么样?”
“烂极了。”西里斯评价道,但还是记了下来。
“‘为格兰芬多荣耀而荣耀,为格兰芬多骄傲而骄傲’,这条四大学院通用啊。”莱姆斯在羊皮纸上记下来。
莉莉甩了甩红发,在羊皮纸上“唰唰”地写下:尊重女性,但不要把女性当成柔弱的花朵,她们也是战友和同伴。
彼得:“我想应该有‘坚持信仰,奋勇前进’,可以吗?”
“不错嘛小虫,”西里斯讶异地挑了挑眉,“很有文采啊。”
“我觉得可以加上一条‘抛弃计划,全凭直觉’,你知道,劫道者——当然也是格兰芬多的特质。”詹姆斯急切地开口。
“梅林的袜子,那只是你们俩的特质,波特–布莱克,”莱姆斯皱了皱鼻子,“让我想想,第十一条:勇敢,乐观,尊严,力量缺一不可。”
莉莉赞同地点了点头:“没错,还有要信任朋友,保护爱人,承担责任。”
西里斯捅了捅詹姆斯,感慨:“没想到最后狂热的不是我们。”

8.

历时两个月,经过不断的返刊修改,《格兰芬多守则》正式出版。在这期间,莱姆斯和莉莉无数次阻止了詹姆斯和西里斯试图加上“以搞事情为第一宗旨”这一条的行为。

9.

最后《格兰芬多守则》还是没有推行起来,劫道者们随机采访了一位格兰芬多的同学询问原因。
“你知道的,一百条守则,”弗兰克·隆巴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实在是太难背了。”
莱姆斯凝视着跳动的炉火,慢慢地说道:“是的,我们还是想当然了。”
莉莉飞快地记录着同学们的意见,斗志昂扬地说:“没关系,这里面有很多语意重复的,我们完全可以重新编排。”
彼得啃了一口南瓜馅饼,含含糊糊地说:“不管怎么说,詹姆斯得偿所愿了。”
莱姆斯闻言望了望詹姆斯,只见他和西里斯像是连体婴一样缠在一起,叹道:“波特–布莱克。”

10.

“嘿伙计们——还有亲爱的,”西里斯向詹姆斯抛了个媚眼儿,“你们听说过《马尔福家规》吗?”

评论(13)
热度(3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 Powered by LOFTER